2007/12/14

Rollei 35// 1.簡介

Lens : Tessar 40mmF3.5
Shutter speeds : B,2-1/500sec.
Body size : 99x68x42mm
Body weight : approx. 355g

千呼萬喚使出來~終於要開始寫Rollei 35


個人覺得Rollei 35 是Rollei系列最經典的,可能是我的偏好吧
這一系列都是由Rollei 35名稱來發展的(35S,35SE,35T,35TE,LED,XF35)
所以感覺就是最經典~~

自己入手的第一台也是Rollei 35
看過的Rollei35 有黑機、銀機,德製、新加坡製
新加坡有製造黑機和銀機,但是我從來沒看過德製的黑機
有看過的人拜託借我看看~~

上面那張圖片就是新加坡製的銀機
下面這台是德製的(比較稀少)


兩台的差異我只發現在背蓋開關的地方不一樣(紅色圈地方)
下面這張圖片是德製的
後面圖片會看到新加坡製的差異


下面這張是黑機,也是相當漂亮


開始上工吧~~

1.測光點
2.ISO調整轉盤//光圈
3.鏡頭
4.觀景窗
5.底片記錄//快門


1.觀景窗
2.片孔卡榫釋放 (回片用)
3.過片桿(依照箭頭方現過片)


1.閃燈熱靴
2.背蓋開關 (依照箭頭方向打開 與德製差異地方)
3.腳架孔
4.計數器
5.回片桿 (依照箭頭方向回片)


1.過片桿
2.測光表
3.鏡頭收起按鈕
4.快門(可以接快門線)

鏡頭介紹(上視)

1.快門轉盤
2.測距 (公尺制)
3.景深表
4.光圈 (需壓住下方鐵片才可轉動)

(下視)

1.測距 (英尺制)
2.景深表
可以看到左邊轉盤有個鐵片,那個就是光圈轉動時候需要壓住的鐵片
另外測距的單位有公尺制和英尺制
我看過上方是公尺制的35白機,也看過上方是英尺制的35黑機
感覺35的組裝有無限多種變化

15 則留言:

NoName Lin 提到...

你好,我也是最近迷上了Rollei 35,版主關於Rollei 35系列的介紹非常詳盡,希望可以與版主的部落格做互換連結。
版主文章中,有關Rollei 35的德製與新加坡製的差異介紹裡,有提到背蓋開關的地方不一樣。其實一樣德製機也有分兩個版本,版主照判中的德製機是1966~1968間製造的版本。而接下來到德製停產(1971)的Rollei 35的背蓋開關,就變比較大了,然後此造型就延至到新加坡製。
詳細介紹可到以下網址觀看
http://www.rolleiclub.com/cameras/35classic/info/35-original.shtml
版主是否還保有這背蓋開關較小的版本,如果有的話那可真是骨董哩。

tykeml 提到...

感謝你的留言
互換連結沒有問題

我本來兩種版本都有,但是我稍微知道那德制的差異,但是已經是我寫完之後的事情,也把那台讓給我朋友了,歡迎你參觀我部落格

NoName Lin 提到...

也謝謝你來我的部落格留言,同樣是玩中古相機的愛好人,以後多多也請多多指教。
不知道版主已經看過黑色德製Rollei 35沒有,最近小的手癢在eBay上標了一台。

tykeml 提到...

黑色真的沒看過
我想因該是更稀有的rollei 35

期待你po出來

NoName Lin 提到...

沒問題,預計下禮拜一到。
的確上網看了很多Auction,好像黑色德製機真的很少。都是銀色機居多,美國的Rollei Club也沒有提到黑色生產了多少台。讓我撿到寶了嗎?哈!
還有,版主的白手套教學實在是太詳細了,不知是否可以借了引用說明。當然會標示出處,謝謝。

tykeml 提到...

因該是撿到寶了~我也不知道有黑機德製的35

歡迎引用沒問題

匿名 提到...

【img】http://www.woodcam.com/ebay/IMG_1612.JPG【/img】

不知道看不看的到,剛發現我也以為是看錯了!

版主很細心解釋rollei 35,希望以後有機會交流

tykeml 提到...

真的是很神奇....
還真的有....
希望可以找一台看看 @@"

匿名 提到...

你好,我刚刚得了一台Rollei 35,为什么镜头是Carl Zeiss Tessar 40mm f/3.5的,不知和版主的有何不同。

tykeml 提到...

你的因該是德製板的吧

匿名 提到...

最近中了Rollei的毒,在讀了幾位前輩的文章後,終於從EBAY上標的Rolleiflex 3.5E(本來是選2,8,但是這台3.5算便宜標到了),現在應該還在路上,希望可以順利了!

tykeml 提到...

歡迎你加入rollei, 不過我沒有Rolleiflex. 真想來一臺阿 @@

匿名 提到...

請問一下喔
我買的是ROLLEI 35/40mm3.5的版本
請問鏡頭的口徑是多少阿
24mm嗎
還是別的
因為要買保護鏡
謝謝你

tyke 提到...

24沒錯
可看
http://tykeml.blogspot.com/2007/12/blog-post_9010.html

匿名 提到...

Good day! I just would like to offer you a big thumbs up for the
excellent information you have right here on this post.

I am coming back to your web site for more soon.

my web page; ford ranger forum